close

先前說過,這張專輯在還沒發行前,已經公佈了兩三首歌,分別是--宇宙小姐、沿海公路的出口、女孩當自強。

宇宙小姐我聽到後滿囧的,雖然歌詞如往昔般勵志(例:Super Model),但這種電音,容易產生很台的感覺,我還比較欣賞美麗新世界....

不過MV沒有太讓我失望......不像PLAY的中國話,看到後完全傻眼.....~"~ 至少有拍出質感(只是後半段的服裝我不喜歡....)

沿海公路的出口是一首抒情歌,歌名有些怪,但當你看完整張專輯的曲目後,就覺得.....其實它一點也不怪.....

跟宇宙小姐比起來,這首歌反而是MV讓我失望....主要是MV前面ELLA獨自哭喊的那裡....

雖然很多人說Ella很會演戲,但其實他們三隻演出來的效果都很差....只覺得很假....(我真的認為他們專心唱歌或主持會比較好.....)

尤其開頭的那一段,跟河濱公園的開頭Selina的哭喊.....台詞都差不到哪裡去....很沒新意....

再來是MV的品質....我比較喜歡像五月天的MV感覺....而如果要有故事劇情,還不如找周格泰導演會好很多......

女孩當自強看到歌名我就聯想到了黃飛鴻的男兒當自強,果然是由這首拼貼出來的...

當初只有聽到副歌的地方....還滿難接受的!但如果整首歌聽完會覺得還不錯....

在我聽來A段比B段好聽....如果不拼貼男兒當自強,應該也是一首好歌...拼貼是為了有話題吧?

最後面的Top Girl地方....也很不搭....因為這首歌是中國風味很濃的歌...配上Top Girl....非常怪!!且置入性行銷太明顯...將這首歌都打折扣了!(不過現場演唱加上熱情的歌迷,效果應該很讚.....)

另一首歌是只曝光歌名,直到專輯出來才聽到歌曲的「比你賤」。這首歌其實聽起來不差,但我真的對「比你賤」這三個字很不滿....(我就是道德家啦!怎樣?你咬我啊!)

這三個字也是話題性高一點而已....不過很多歌迷都很喜歡這首.......=.="

 

說完我的不滿後,來說說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的地方! (其實我對這張專輯的評價滿高的)

第一是電台的概念貫徹整張專輯,由三隻充當DJ穿插在歌曲之間....

當你開始播FM SHE...你會聽到很有朝氣的音樂和三隻的晨間新聞....

而接下來的歌大都是屬於快歌(因為一大早要很有活力嘛!),但怕你節奏太快,還放了一首抒情歌(沿海公路的出口)來緩和情緒。

第二段電台橋段就是喜碧夫人時間(是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橋段,太有梗了!!台北來的萱萱....哈哈...笑死我了!)...

有下午的感覺,也順便轉接了情緒....

先播出氣勢磅礡的女孩當自強...(剛吃完午餐,要有點情緒高昂的歌帶動一下氣氛...)

才開始後半段的抒情歌時間....當然怕太悶....中間穿插了一首「我是火星人」....來調節一下~

聽著抒情歌會漸漸的覺得...好像一天都快過去了...時間便緩慢了....情緒已經從上課上班的緊繃鬆懈下來的....

接著聽到Ella的熬夜DJ....真的很像晚上DJ在主持...讓你有種真的夜深了.....該上床夢周公了的感覺.....

而由月光手札接續真的轉的很好....情緒不會接不上來....^^

只是被最後一首酸甜給破壞了...雖然是bonus track...但放在月光手札後面....前面培養好入睡的心情都被破壞了~

我不討厭這首歌,因為還滿輕快的...就像Always Open一樣.....聽起來心情會很快樂....

所以我覺得應該放在下午時段播....(但其實嚴格來講,這首歌與這張專輯概念不一致,應該分開放會好很多)

就這樣聽完整張專輯,真的有過了一天的感覺^^

整個的鋪成我很喜歡~~~

 

第二是很多首歌雖然歌名怪怪,但聽過後會被驚艷到。

天亮了--翻自Jade的Like a bird。是這張專輯快歌裡我最喜歡的一首,超級好聽,歌詞也很好....所以我將它當作blog的背景音樂^^

安靜了--周杰倫的安靜變奏曲。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安靜這首歌,可是安靜了我卻呷意,感覺沒那麼平了....也因為有合音後,歌有了層次感。

我是外星人--我以為會是一大堆外星話,但其實是反應對現在的社會產生格格不入的感覺,讓自己覺得好像外來者一般。很喜歡那句--「我是火星人,快點放我回去」

612星球--超動人抒情歌。這張專輯真的很宇宙啊...又是宇宙小姐、火星人,再來連星球都出現了...原本以為是快歌,但其實是一首很令人感動的抒情歌,由我喜歡的徐世珍填詞,故事源自小王子....(小王子是來自B612星球),這首歌大力推薦!

店小二--又是一首跟我想的完全不同的歌,我以為會是一堆RAP(其實是被上一張專輯雷到),但這是一首中國風的抒情歌....很喜歡中間一段Ella唱的中快橋段...作曲人是蔡旻佑,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了。

月光手札--一聽名字我就很喜歡,直覺就是中國風的曲子,聽了之後沒令我失望,合音非常好聽,放在專輯最後一首是個完美的結束!(如果不將酸甜算在內的話)

 

如果華研有用心宣傳的話,這張專輯可以賣的不錯....應該可以賣超過PLAY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ie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